NoNo

新浪微博:@nononono諾
接稿。

全职高手观感及对带节奏大V高能激喷


话可以先说下去,全职电影绝对算的上是一部优秀的电影,看了之后几乎可以不用担心被喂任何屎,我甚至觉得全职高手电影不赚钱才是冤枉。但看到首映到场人数我还是有些失望……
  首先电影的主线,脉络,是绝对清晰的,不存在任何错乱,简单的概括就是:1.组建战队前叶修与苏家兄妹的生活,2.组建战队各成员到齐,3.征战荣耀赛场,重申是绝对的清晰。
  其次是最基础的画面,几乎帧帧壁纸画质,至少我的肉眼凡胎没能在画面上挑出什么毛病,自以为看过有一些动画,对画面鉴别和崩坏侦查还是有一定敏锐度的,但是依旧没能侦查出状况,所以观众们可以对画面有一些期待【不能确保没有出现崩坏现象,欢迎指出】
  再者是配音,全职圈的配音是真的大牌,所以我真挺怕出现喧宾夺主的情况,也就是配音太过用力,导致声音与画面及其他角色出现不协调的情况,但是这次也几乎没有,大家都在尽力回归角色,适应角色。在全职高手第一部动画中,我认为阿杰在为叶修配音时就用力过度了,与其他角色之间产生了撕裂感,但在这次电影为少年叶修配音时,我觉得确实克服了这个问题。但是也不是配音方面全无槽点,还是有出现会让我感到撕裂感的声音… … 是小沐橙,小沐橙的配音特地选用了真正的小女孩,所以在技巧上可能不够专业【有一段挺长的画面甚至出现很难对口型】,有些时候听起来可能会违和【可能是全部时候】但是声音却能更加亲切和真实,制作组的这趟小心思是否得当,大家见仁见智,我觉得我可。但无论怎么说,从这点以小见大,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制作组是否付出过心血,是否认真对待,答案是肯定的。而这份心意,无疑一定会传达給各位观众的。
  以上是看完后对电影本身的简单评价,接下来是对老福特某大V的憨憨言论进行无情口嗨。 无论如何我都想芬芳一波,我实在是憋不住了。
  大V认为这部电影可笑,说如果不是这本书的粉丝,看完这部电影只会觉得满头问号,你可拉倒吧,家里是没秤吗不掂量下自己几斤几两,开门就来强行代表路人观众感受,是不是妈妈太多,过来送几个。如果我是一个大V,我就会很负责任的说,电影没有任何强行装B的心思,去说什么难懂的话晃晕路人观众,而是非常尽力地贴近大众,仔细斟酌后朴实地用词,我会真心的为这样一部有诚意的动漫做客观的评价,并尽我的能力为它宣传造势,而不是在这个时候恶意贬低炒热度骗流量恰烂钱,我下辈子都不干这档子亏心事。
还有大V说不知道荣耀是个什么游戏,魅力在哪,电竞有什么意思,这些人怎么非要当职业选手,成为职业选手到底意味着怎样的人生选择。
行,问题比你爸精zi还多,乍一看问的还挺有气势,咄咄逼人,实话实话如果真的看过原著还问的出这种睿智问题,那真是白看了,回娘胎学阅读理解,没看过原著,是不是觉得这样问问题很有深度很尖锐还挺帅?实话说fnndp。
首先,VR技术本来就在普及,这个游戏的实战画面,就可以用VR来理解。只不过归根结底是用VR的模板更生动地表现比赛,而实际上荣耀是用传统外设进行操作,这是个什么游戏?参考魔兽世界【MMORPG类游戏: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】
魅力在哪?这是什么门外汉问题,你一个不打游戏的用这种语气问一个打游戏的,看人家攮不攮死你。
电竞有什么意思?能打游戏还能挣钱【薪资极高】有意思不?
这些人怎么非要当职业选手?打游戏的谁不想当大神?谁不想在人前光芒万丈?当职业选手就有机会得到这些啊,更有热爱者可以提供其他更理想化的答案:因为可以登上游戏最高竞技水平舞台,和高手过招磨练自己,这样的回答。
问问题很容易,但问好问题没你想得这么简单,这些问题细究起来根本没什么营养和内涵,只不过快速的一连串发问确实能唬人而已,回答之后发现发问者才是真正的笑话,老福特也没你想得这么甜,真以为到处都是小学生啊。
至于大V问电影剧情的冲突和波折和电竞有什么关系,我想说你是瞎啊,这好比问你妈和爹啥关系啊,不就是一张床的关系吗,床上明摆着的啊。又不是不紧密,这也问的出口?
好,接下来大V问赛制,确实,这个我无可辩驳,赛制介绍过于快,我也是一晃眼没听清地就眼睁睁看着介绍过去了。赛制分单人赛,擂台赛和团队赛三个环节,单人赛和擂台赛都需要3名选手参赛,而且单人赛和擂台赛理论上不能出现人员重复,所以说在决赛前,嘉世一直以5人对抗其他战队确实太过牵强,但是结合剧情需要来说,真的很难找到其他更加合适的安排,所以电影中也特地把赛制含糊处理,不给圈外人士细究的机会,这个问题确实是电影的缺陷,我也是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地发表个人看法,所以我不会无脑黑。
大V问嘉世不懂配合怎么常规赛休赛,季后赛一上场配合瞬间好了。我想说配合这个问题是在暗无天日这一环,并不是嘉世不懂配合,而暗无天日也不是真的不懂配合,而是他性格急躁,又急于向过去的队友证明自己,容易冲动,导致配合不当,但并不是他没有配合的能力或没有水平,我觉得暗无天日不懂配合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东西,暗无天日在末尾克服了自己的心结,配合意识融会贯通,实战中自然水到渠成。
大V问暗无天日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,为什么非暗无天日不可。
从电影着重突出的地方,就是暗无天日性格的不服输,那渴求胜利的心,要想打赢比赛,渴求胜利的心永远是第一位的,叶修非常欣赏他这一点,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。抛开性格方面来说,叶修和暗无天日曾经对战过一整天,他对暗无天日水平肯定是有很深的了解的,因为他很清楚暗无天日的水平,技术一定是过硬的,所以抛开性格不谈,他也有理由给予暗无天日以信任。
为什么非暗无天日不可,首先是因为暗无天日确实有过硬的水平和令人欣赏的品质,其次,暗无天日的离队与嘉世各位的态度有着直接的关系,赛场上没有谁永远理智,永远是常胜将军,暗无天日的失误充其量只是一场比赛的一次失误,却被不清楚状况的队友们无情嘲讽,甚至有队友说出“你是皇风派来搞我们的吧?”这样的话,这正好触到了暗无天日心中最大的雷。非暗无天日不可,可以理解为嘉世的各位对暗无天日的愧疚,一直保留第六人的位置,向暗无天日展示以足够的诚意。这是一只真正有人情味的战队,这只战队确实可以用商业化的态度去处理这件事,老板拍板安排新的第六人替补,但最终大家都统一了意见,决定一起等暗无天日回来,这个时候的陶轩,对比以后,不免让全职原作党唏嘘。
大V一些陈述性语言那是真的莫名其妙,大V说,由于叙事节奏的混乱,你可能甚至都没发现嘉世5打6打了大半个赛程。我想说的是,没发现这点,是制作组在剧情需要上有意掩盖和省略设定上的BUG,并不是叙事节奏混乱,是不是反正如果有问题,通通用叙事节奏有问题来解释会显得很专业很像那么一回事儿?不能搞懂叙事节奏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先?
大V也确实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,比如有一大批人物的扁平化,皇风战队除了队长和副手,其他人都是张纸。我只能说这个是真的没办法,电影只有那么长,刻画这么多人我怎么想都不太现实,电影在我看来已经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做到了最好了,至少嘉世队主力稍微稍微比皇风要有立体感一点点,比如奶爸的哀声哉道,元素法师的嘴臭,漫游的坚强独立,气功师的沉稳【虽然也没有多立体,还是通过生硬的赛前鼓励总结后才更清晰地体现地】在我看来,这部剧最有立体感的是叶修,苏沐秋,苏沐橙,暗无天日,电影有限的篇幅能讲清,我觉得已经无过。
大V说游戏解说没有丝毫专业水准,我想说电影中的解说从来不是真实的解说,电影里的解说永远只是用声音烘托场面而已,如果真的要展开解说那才是喧宾夺主,谁要看你一阵叭叭叭分析,战场为什么不能我自己读?什么?你说我读不懂?对不起我真觉得制作组真的有为路人观众考虑,战场内容真的不甚难读,如果不靠解说自己就读不懂,那么一切的智斗烧脑片都应该灭绝。
大V说人物行为缺乏动因,缺乏感情基调,我认为实在荒唐,如果说动机,那么一群打游戏的想当职业选手,他需要什么动因?当上职业选手想拿冠军,他需要什么动因?说人物缺乏动因前,先斟酌下需不需要动因吧。说缺乏感情基调那更是无稽之谈,我不知道大V这张嘴是不是长来只会吃饭,至少我看这部电影,我无时无刻不在觉得这部片真的严谨,所有行为都是有理有据绝非空穴来风,绝对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去打磨剧本,去实现不胜枚举的呼应,是不是像我说的这样看了的都会有公道话。
影片的逻辑称得上是严密,虽有一些BUG,但总体一定是瑕不掩瑜,并不是处处经不起推敲的!!
大V说苏沐秋不顾叶修劝阻,台风天跑出门并且横穿马路。
说实话,在这段话之前,我尚且认为大V只是不负责任地发表个人意见,但看到大V这段甚至加深为红色的话,我笃定大V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烂人,昧着良心写爆点文章,骗流量好恰烂钱。
首先,苏沐秋是确实是有事要回家一趟拿身份证签合同,刚刚决定成立战队,苏沐秋内心肯定是雀跃激动的,是迫不及待完成这一手续的,所以他选择了立马回家拿身份证。叶修的话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关心和叮嘱,完全称不上是劝阻,更谈不上苏沐秋不顾叶修劝阻。
其次,说苏沐秋横穿马路我真是透了你 的,谁家的马路行人道不是横穿的?你是不是想说违规横穿?抱歉,苏沐秋是正常出行,只不过肇事车辆遭遇事故,滑向了苏沐秋造成的意外。大V这段话着实看吐我了。我在这时突然想起一句话,鲁迅先生所说: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,来推测中国人的,然而我还不料,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。”   烂钱,好恰!
  说真的,大V不负责任地胡乱发问真的很容易,但要一条一条地分析和解答,真的不容易,这次看完电影是真的觉得观感不错,觉得这部电影它不应该蒙冤,我想尽我的力量为它声援,它绝对是一部用心制作,值得票价的电影,全程高能口嗨是真的受不了大V了,辣到别人的眼睛我也抱歉但是我就是不改了,就这样,回头再挑其他黑粉出来处刑。

评论(82)

热度(13)